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130515三陰:敢叫商界換新天?


   AD不用CY民意創新低作標題,會否是覺得強弩之末,屠狼不如開新話題?
   的確,政府失當的話題源源不絕,在在「證實」反對有理。CY被牽著鼻子走,招架乏力,慌失亂套。
   廉署自查前署長,你信?延後拘捕社運新星招致《反國教中堅主動「投案」》向政府逼宮。《政府講大話 高鐵延誤年半 港鐵豪花公帑逼趕工》「說明」當初反高鐵有理。
   所有議題都為「佔中」火上加油。學運、民運、社運、工運、文運的擁躉肯定自動過帳。
   一如左派傳統,CY一向疏遠宗教。現《密會六大領袖》,亂攬水泡。但充氣Q鴨也要放氣小hea,他如何活到2017,得免沒頂
   *首富時代終結?起初只覺得,港式資本主義的paradigm將會因為歷史性的碼頭工潮而改寫。不料,首富緊接著被迫取消拆售酒店,留下一正一反的手尾。我不懷疑北大人幕後發功。至於說與環團醞釀多年的地產項目也面臨墮馬、總部外的「政治」花槽遭調查……難免有人想趁佢病,攞佢命。
   坊間咸信因接班的長子凡事賺到盡,對創業的老父仍留有餘地。40年來最成功的財團若止於這一代,商界勢將為填補權力空檔打到飛起。
   *對港、台放水贏不了當地人的心,對外剎不住日本的大右轉,中國財力和經濟模式的槓桿威力已近盡頭?
    為踢走和平憲法,安倍造勢持續升級,管你中韓譴責。但華盛頓一開口要日本正視歷史,他立即收口。
    執掌右派新黨的大阪年輕市長既說慰安婦在戰時有「必要」,更叫美軍去嫖妓。如此大逆不道,但只見政界與其distance,不聞國民反對。加上該黨以「維新」而非國族為名,在在說明日人心目中的改革是走右。
    安倍必借勢而上。很難想像日本會走到多右才煞車。
    *高校被勒令「七不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共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的傳聞有多真?
    *爭取性平權者向以走偏鋒博打壓來爭取同情。近日變性人婚姻權終審勝訴後,《性小眾聯盟倡性向歧視豁免宗教家居》,值得嘉獎。進一大步,退一小步,海闊天空。
    這方面《港落後內地》並不稀奇。由官方網站充斥色情資訊即可知,共產黨用個人生活自由來換取國民少提政治訴求,俗話說男人在大陸「寧叫雞,莫示威」。但香港戰後長時間默認《大清律例》的納妾條文,因為英人治理殖民地以入鄉隨俗來舒緩抗拒。傳統陋習要待港人自己忍無可忍,方會廢除。
   *《敍利亞反抗軍剖敵屍食人心》:獨裁者不能留,反對者又不足取,這個國家怎麼好?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在在說「佔中」,但如果人家決定出解放軍怎辦?是不是所有參與者都願意做炮灰?

打倒李嘉誠,讓大陸那些不講法度的人來翻天覆地,是不是好事?

日本有可能煞車嗎?歷史上這種事情,通常不搞到雙方血流成河是停不了的。

敘利亞反對派最「不該」就是不能速戰速決。若有人說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的反對派不曾有人這樣做,我不會相信,只是他們閃電獲勝,之後的事沒有人理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