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130524五陰:中國為何去年形象暴跌?

   張首輔商交所案無須續議,僅以今天的標題作結:《冇錢點蝕五億?》《曾任CEO的上司公司瀕除牌》《金主是兄長拍檔》《會員指無交易》。
   CEFS《暗戰》的傳聞化作明槍?AD稱《委任張 發展局長拖財爺落水》。
   *中國高增長了30年,近日仍說增近8%,突被MP指《恐陷衰退》。無獨有偶,兩大報引述BBC25國的民調,稱《中國形象八年來最差》。
   中國其實不算太壞,在25國裡排名第9,高過韓國甚至民主人口大國的印度。問題是過去一年跌幅最大。目前正面的比率僅勝負面。不減慢跌勢,明年肯定負勝正,排名可能跌到25國裡的後半截。
    過去一年,中共換班不會造成這樣大的跌幅,最糟的是薄熙來「謀反」和薄妻涉嫌殺英商。中國的內鬥真的已舉世皆知?
    *AD不報《瑞典警殺刀翁引爆種族騷亂》,MP應予嘉獎。首都伊斯蘭難民聚居點的90後新移民連夜騷動(130526MP跟進《瑞典騷亂蔓延 英美發旅警》),原因被指《瑞典模式》淡出。我沒有看收費的《模式》文,但相信指來者不拒、生老病死全包的耶穌級人道。但外圍經濟不振,移民不斷湧來,國庫、社會服務感到壓力,國民開始抗拒
   香港的福利一直很孤寒,近年方追英趕歐。出於政治信仰和職業利害,工會、社運、關愛行業推動社會進步都以北歐為準。但北歐三國 人稀物博,連西歐的英、法、德都不及。
   瑞典vs香港(見Wikipedia):人均實質產值40,393美元vs49,137,比我們約少20%。但每方公里人口20.6vs6,480,人均國土資源相當於我們300倍。我們縱不靠木材、礦藏、水利,但地少令房價比天高,難以騰出資源發展其他的行業和創意。
   北歐三國裡,挪威更坐擁北海石油。500多萬國民幾乎不用工作。
   但北鄰的人口將近是我們的200倍,我們加福利予他們南移巨大的誘因。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在增加福利之前,是否應該搞清楚,怎樣推行福利才不會變成消耗性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