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130528二熱:號角猛吹,決戰不遠?

   幾天沒去gym,下午行山以補課,管它是Plan B還是Plan X
   天熱易累,飯後本欲鬆弛,不料友人傳來《亞洲週刊》即期署名「紀碩鳴」的《北京秘密報告揭英國勢力滲透廉署》和署名「陳立諾」的《殖民地幽靈纏繞今日香港》。
   果然,正如吳老上月11MP宏文說,《香港前途決戰,集結號已經吹響!》
   紀文說,廉政專員被架空,麥案、湯案的目的是阻止港陸融合。陳文則宣揚中大學者劉紹麟05年的著作《香港的殖民地幽靈》。
   我對cloak and dagger片,由真實感遞增的英國Bond、美國Bourne到英國Mr. Smiley各有所好。加上小時候在大陸,適逢狠抓「美蔣特務」。新聞常以舉報自家特務的故事,鼓勵我這種六七點鐘的太陽大義滅親,捍衛新生政權。
   與父母來港後,聽大陸親戚說,哥哥因為是空軍,為了表示與逃港的家人一刀兩斷,好像上報說,大學讀土木的父親戰時在重慶國府裡名副其實當「量地官」時在家有手槍。
    父親是否真的這樣威過,他不說,我也不問。但哥哥後來自然是後悔了。事後大家都明白,當時人在大陸身不由己。父親應當也不會記恨。
    因此,我對於香港繁榮安定暗裡的另一面,絕無illusion。東方之珠一如民國時的十里洋場,既作為國際財經賭場獲利豐厚,又怎會不兼為國際暗戰提供舞台,賺多一筆?港人與滬人慣了有利必圖。而西方一向想搞清楚中共,中共也想知彼知己,你探我,我刺你,彼此彼此。
    故要說英人滲透廉署,就現實來說並不新鮮。反而邏輯上有漏洞。廉署既屬港英設立的「東廠」,回歸前夕仍是「彭定康操控的準特務機構」,倫敦何須再來滲透?除非回歸後鷹犬統被清洗,換上愛國愛港的血滴子?若此,後來若「又」淪為占士邦的馬仔,國安不也太窩囊!Where is our「維港一號」?
   至於《亞》刊另一文說《殖民地幽靈》在我們頭上徘徊,亦屬常理。曾受日人管治50年的台灣不就選了個皇民化時期用日文名的總統?
   李登輝老先生22歲以前姓「岩里」名「正男」。兄長名「武則」,二戰末期為日本戰死於南太平洋,現在應該供奉在東京的靖國神社。
   英人治港150多年,是日人據台年數的三倍。而且,台灣說到底是福建移民開墾的,但香港不但由英人開發,後來也遠比台灣發達。港人至今熱衷留英多過留美。「天要下雨,子要親英」,怨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