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130611二大雨:《叛諜》來爆料,港這次威盡

    看英國《Guardian》的報道,CIA前雇員Edward Snowden正在港上演真人版的《叛諜追擊》(Bourne),令我們這個國際政治侏儒與有榮焉。對上一次這樣轟動要數WikiLeaks/Assange(阿桑奇)事件。
   《Bourne》系列一開頭,Matt Damon飾演的「叛諜」Jason就差點葬身月黑風高的大海(在搜索器裡鍵入Bourne或可翻看)。希望這位與英國前駙馬同姓的勇敢美國人吉人天相。
   奧巴馬剛才送走習近平,就為叛諜而苦。但客人甫抵國門,就再次送人航天。中美一喜一愁,令一些人大唱:「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至於擔心美國逼我們引渡爆料的叛諜,令香港的《高度自治備受考驗》,說此話偏離政治常識。
    此事令全球第一大國舉國沸騰。華盛頓必用盡手段施壓,任何國家都只能由總統/總理親自取決,最多是推給法院。但香港由於「人大手握釋法權」,讓美國得以向北京施壓:無論港法院如何裁決,你都要負最終的責任。
   奧習日前會晤時,很可能已作了原則上的決定。現在港人「自講」,純粹是唔順北京。
   相信很少港人會認同美國監聽全球。若此,引渡事主非我們所願,但讓其轉往自選的地方又非我們所能,只有靠中央的國際聯繫。祝他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