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130615六雨:諜案對策上中下

    *七一逼近,MP頭條報道解放軍粉嶺《晚上操炮》,指《如行雷 嬰兒嚇哭》。不想動員市民七一遊行、「圍軍」、佔中的話,趕緊道歉!
    *外界以為網絡戰是奧習會主要之爭。如今按日方所述,奧在釣魚台問題上強硬到超乎元首間的禮儀,對華比網絡問題更棘手。
    不知是否因「叛諜」逃港,正當中方取回釣島主導權有進展,奧當面叫習勿「威脅」其盟友,否則會按美日安全條約出手。兩人被指「談崩」,亦即粵語傾wor
    中方距離取回釣島控制權尚遠。若就此放鬆,讓日方得以鞏固控制,最終必失土。
   如何守住已收復的失地,不讓日方奪回,但又令美方無藉口?
   美方倒向日只會逼習走左,用「中國夢」來穩定內部,蔣介石所謂「攘外必先安內」。07真普選怕凍過水。
    *「叛諜」是美國頭號大事、全球頭條。測量師出身的地方首長既無權又無知,管他「不答」七次還是九次。
    事主和美、中、港的博弈才重要。但諜案爭奪的是info(情報),居間各方,尤其是info被偷者,必猛放misinfo(誤情報)disinfo(假情報)以迷惑對手。莫說外人,局內人有時亦被騙。
    頭號懸疑當然是:Snowden選擇來港真的想親中?「苦主」說其早就把財產轉移到中國。說白了,叛國處心積累,無人格可言,怎能相信其所爆之料。Discredit人格是最常見的文鬥,上庭攻防必用。同樣爆美國料的WikiLeaks創辦人Assange不就被告淫辱女性?針對Snowden人格的情報相信陸續有來。
    中方在美涉及的竊密案太多,美方不會接受用Snowden來交換不起訴。反過來,美方近年擺明「圍堵」,習若送還反美「英雄」,必被左派罵死,不利於固位。
    中策是留人並暗中保護。此舉雖可手執把柄,換取美方在圍堵上知所收斂,但美國只走一個Snowden,中國由貪官、奸商到反對者,遁美何止千百計。美方以後大條道理不交人,間接鼓勵中方的知情人士出走。
   上策相信是不引渡,但也不留人,暗中祝福其轉往自選的地點。
   至於港泛民借事件來將建制甚至北京的軍,純屬本地話題,甚至無助於佔中,無足掛齒。
   *南京大學戲劇專業大三生溫方伊的學年功課《蔣公的面子》為何成為話題,在全國政協禮堂上演(見MP)?因為以對話影射近年的「左中右」惡鬥:
   民國時期3教授獲邀與蔣介石共膳後,分持「左中右」立場激辯:
   甲:「現在的人天天說政府不好,似乎只要罵兩聲腐敗,便是個進步人士了!」
    乙:「還不該罵嗎?中國政府腐敗已是國際聞名了!」
    丙:「莫談國事。」
    對白雖然公式化,但官方控制嚴,只要敢說就得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