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130622六陰:「達賴」可回家?

   藏人自焚潮轉靜後,多維網站爆出多年來最利好、間接獲證實的消息:達賴出生地的青海省海南州獲准《公开悬挂达赖法相》。AD不提是不讓中共得分,但MP為何也不報?
   且看藏民會否反應過熱,或有人刻意升級,逼當局收回打壓?又會否擴至其他藏區?再由寺院擴至家裡?
   *無論港大民調是否有偏見,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跌到零並不奇怪。建制不也猛搞民調,為何市民只信「反共」的?
   所謂「物腐而後蟲生」,沒有把柄,別人又如何借題發揮?比亞迪當初被捧為中國領先世界的科技,AD這才得以煲大國產「電的」死火,暗踩習近平的「中國夢」。
   *同屬民意,有退休後認識的朋友突然問,七一去唔去?我沒聽清楚,但我們平時不談政治取向,又知道他在珠三角做廠,以為問是否參加慶回歸。怎知道被他笑罵:我係個的人咩?原來廠家也遊行。
   *太空上向大陸6,000萬師生授課,當然是「演」航天水平、培養科學的下一代。惜港人不受落,因為科技辛苦、風險高,不及金融地產好撈。
   *古時皇上大壽,八方進貢,四海來朝。最近接連神舟上天、蛟龍下海,豈亦是慶祝我皇六十大壽?
    惜國足唔識撈,就在「愛足」皇上大壽當日,慘敗給泰國魚腩。下次當預先用人民幣搞掂場上的對手!
    *巴西百萬人借洲際杯上街,高呼「寧用醫院、教育換世界盃」。國技若與民生不能兩全,連巴西人也寧要實際,民心的轉變不可謂不大。
   巴西波近年排名急跌,會否是國人熱情轉移?我也越來越討厭巴西波。缺少速度與戰意的腳法,出不了南美。
    *BRICSBrazilRussiaIndiaChinaSouth Africa前幾年獲熱捧。但如今巴西大示威,俄羅斯反普京的聲音一直很大,印度不久前也爆發反貪腐示威,更不要說反強姦,南非去年軍警在一次鎮壓中槍殺幾十名示威礦工。中國能獨善其身?
    *習近平剛上台,經濟似乎就已到達關口。銀行水緊、A股大跌、面臨美國退市……。連亞視的報道都令人擔憂:應屆大學生人浮於事,有人不惜由七千的市場薪酬減半屈就;成長率或跌到7%,也就是直覺上,社會穩定與動盪的分水嶺
    表面上可以學美國印銀紙,但美國債有人買,中國債只能自己啃。
    *美國正式起訴「叛諜」,國際刑警很快就會來要人。港警只好承認已轉移事主以便保護。事主已向冰島申請庇護,相信應可成行。至於美方指叛諜學歷造假仍獲聘用,擺明把洩密的責任往下推。
    但罵官方擴大監控與官方舉證監控曾多次煞止恐襲,官民都是廢話。擴大監控是九一一必然的發展,而監控百萬計的人口,總會找到些蛛絲馬跡。關鍵在比重:代價多大?收獲多少?對比能否接受?是否縮小監控亦可獲得同樣的情報?
    *又來了,遊疆小心:《七五騷亂四周年前夕,烏魯木齊當街斬殺三漢人》。
    *黎智英大宅遭刑毀是因為得罪那位大佬,還是說反共有力,想剎住他的七一「氣燄」?但以我對他初入傳媒行業時的了解,他是真的不怕,而且可能遇硬越硬。
    *台灣:遊台趁早。大陸這次加開15個城市自由行,只怕精緻文化難存。30多萬的大陸新娘高舉五星黨徽組「中華生產黨」,祈以2.2萬黨員成為選舉中的「關鍵少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