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130626三晴:孭唔起

   陳光誠在台喊口號的演講,與黨官幾可亂真。用共產黨的一套反對共產黨又一例?
   香港以叛諜事件高居國際頭條足有一周,開埠以來僅見。
   就這個頂級諜案,我同意網友說的,有關政府的反應,彼此都在意料之中。
   失益方強硬對外以掩飾失責、舒緩國內壓力;得益方則只做不說,給對方留面子,減少對雙邊關係的損害。
   有鑒於美國漸進圍堵,中國比俄羅斯更顧忌。縱無法說服其撤銷,也至少不要再收緊。奧巴馬若進一步倒向日,釣島凍過水。
   此案足令政府倒台,各方可信都是由元首親自過問,按本身的劇本演。觀眾怎樣起鬨都動搖不了當局
   國際風雲人物來求庇,我們本有榮焉,現反淪為扯線公仔。任何時間反反覆覆只有一句對白:先是「無可奉告」,然後是「依法辦事」。最多是被觀眾踩台後,加一句「依法追究」。富甲天下、高度自治的我們,自尊深深受損。
   說到底,事件太大,而我們太細,揹唔起。這就如美國黑手黨有內鬼挾數簿逃到我們油尖旺爆料。「教父」來要人,派殺手「gup」實油尖旺各出口。
   油尖旺大佬在本區惡哂,但一出地頭,莫說黑手黨的機槍,連英文都難頂,只好請比自己大200倍的北方大佬照起。
   後者講打未夠班,但人多勢眾,與黑手黨往來多。對方投鼠忌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