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130705五晴:佔中加油看東北

    陳振聰早成人辦,今終於判刑,市民不是同情而是解脫。但獲判有罪後,先是傳媒力證其詐騙幾十年,繼而法官直斥其下流卑鄙,狡詐陰險,無比貪婪,是想像中最差的案件」,聽來衰過變態殺手、恐怖份子。
   這與龔如心遺言把千億家財全數獻給國家行善,陳必輸官司的說法不謀而合。社會近年撕裂,但對陳的痛恨罕見地一致,令人感到困擾
    *下一個為佔中加油的戰場是「東北」。AD志在動員,不提數據:《重新引入公私營合作 政府向地產商跪低》《坪輋或變「邊境特區」》《居民揚言佔領高球會》《政府急搶地怕得罪發展商》。
    MP總結得較好:《2/3徵私地建屋 1/3放生地主 東北發展斥1200億 建6萬伙六成公營屋》《地積比增至6倍 粉嶺古洞北伙數如5太古城》。我不太懂這個問題,先留個紀錄。
   *港陸風水倒過來又一明證:港兩天秤(舊稱「吊機」?)廣州開工出事喪生。據稱大陸工資高一成。但我們現在靠對方,大陸即使「爆煲」,風水也很難倒回來。
   *與韓寒並列大陸80後兩大文才的郭敬明原來奢華如帝皇(AD)。雖然從作品也知道兩人不同路,但生活方式更能說明,郭只是「文匠」,縱能寫能管能銷,卻無關素養。
   *無線新聞部秉持香港新聞學祖師定下的傳統,一向只見屏幕不見報。近日女主播間被指勾心鬥角。那就順便講一個觀察:
    靚女T兩年內就由天氣女郎升至主播六點半新聞。除了sweet,是否有別的板斧?無線會否繼當年的天氣女郎周梁後,再出政壇女強人?
    *人類史上之最:《印推三分二國民糧食補貼》,8.1億人每月獲派5公斤廉價穀物。
    *謝謝網友Patrickov提醒我伊朗這次的選舉。我當時也有感,但下筆時忘了說。是的,以伊朗人分裂之嚴重,這次的妥協很難得。希望反對者給點時間保守與自由的「共治」,看能否接受。
    正如這位朋友上次就土耳其的留言,我逐漸感覺到,伊斯蘭國家的主要矛盾是:宗教傳統派vs世俗自由派。但現代生活的步伐不斷加快,不可能堅守千年前定下的教規(試問伊斯蘭地區的交易所、地鐵如何固守五功?)。社會長遠必趨世俗,但要宗教派接受現實難。頭尾可能要上百年,期間多次反覆甚至流血。

4 則留言:

AI 提到...

崔生文章言簡意駭,當然言之有物。
但非記者中人如我,唔知內幕,又未必乜時事都跟,有時睇唔明搞到心癢癢。
T女 係邊個?「周梁」有乜特別?郭敬明有乜特別? 
好多問題我不太懂,不過响腦裏面留晒紀錄。

AI 提到...

Oh, 我明白世間事情總有顧忌, 有時為存忠厚,有時為免麻煩, 只可心領神會.
So, just forget what I said.
有博睇已經 thank you very much.


Patrickov 提到...

新界東北跟將軍澳一樣有堆填區問題,再加上交通配套未必完善(總不能靠沙頭角公路吧?),這個計時炸彈不可謂不小。

AI 提到...

平時少留意花邊新聞。
哈哈,搜尋 "新聞小花惡鬥",乜都搵到。
Thanks 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