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130715一雨:我買麵包打尖

   日本拉麵名店在港開分店,光顧據說要排三四個鐘,由此想起:
   舊住所鄰近金鐘,座落於交通要道。過去這20年,西方人和中檔店陸續遷入。近年gentrification加速,頭尾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只剩下兩三間街坊鋪。舊鋪結業成了新聞。
   日前路過區內僅存的舊麵包鋪,見門口有三四個人。貌似海外華裔的男子在拍照,像遊客多過顧客。
   肥彭餅店「泰昌」升呢為中檔連鎖店後,這家老店因為只此一間而曾見報。或因而上了英文旅遊指南。
   我不以為意,逕自入內取架上的方飽付錢。步出店鋪方醒悟,門口的「遊客」其實在輪候服務,我打了尖。但難道要回到店裡,等他們買完再步出。硬著頭皮離開時心想,會否被當作大陸來的。
    老店不但冇裝潢,連價錢都很舊。並不迷你的豬仔包賣2元,收購豪裝的話至少加價一半。
    今午特地再去,記得排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的舊式麵包店的麵包白雪雪,浸浸地,泡泡大, 我寧願買貴些嘉頓全麥包, 夠頂肚.

匿名 提到...

嘉X d 麵包唔會發霉,小吃為妙。

匿名 提到...

//嘉X d 麵包唔會發霉,小吃為妙。//
我曾怕了嘉X的防腐劑, 沒吃多年, 但實在受不了港式方包, 現在間中再買過. .

匿名 提到...

嘉頓方麥包7月頭重賣緊8.6元,7月中加價至9.2元,今日發現又再加價至11元多,不足一個月加價30%,有冇攪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