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130716二晴之一:資助手術減殘障

   中聯辦主任破天荒走訪立法會,目的相信是化解「佔中」。但與中英惡鬥時中方視立法局為港英傀儡相比,這至少表示其默認立會代表港人。
   張曉明樣子年輕,看上去不像其他涉港官員般生硬。但一談到底線,相信不會有半點的鬆動。
   *AD年來由篤信個人優勝劣敗改為關懷弱勢,希望不只是與MP搶市場。
   *今天以弱視、弱聽、弱感三重殘障會考奪5**的頭條人物,相信聽說過人類史上第一個大學畢業的盲聾人Helen Keller(1880-1968)
   這位美國女子在嬰兒時即失明失聰,近乎先天。年幼時因無法溝通而暴躁,幸而家住哈佛、MIT所在的麻州劍橋市,獲良師指點,克服當時幾不可戰勝的雙重嚴重殘障。哈佛畢業後終生作育英才,為傷殘人士奔走。
   如今《自創唇讀(以嘴唇觸碰點字來辨認)5**》的英華女生曾芷君也提醒我們:逆境害人,但也刺激個別的人發奮。反之,順境順人,但也「麻醉」多數的人。在富裕社會中成長的一代容易把物質豐裕當作理所當然,一不如意就歸咎師長或社會。沒想到自己得以乘涼,父老種樹有功在前。自己不振,應先自省再外求。
    *殘障限制個人一生的發展,也增加身邊其他人的負擔。一生累計,殘障人士的開支怕比常人多好幾百萬,所能從事的工作和收入則少一大截。政府應撥百億設立基金,為所有可治療的傷殘動手術,以便患者盡可能自理、減輕對他人的依靠、在就職上增加選擇。
    這筆資助對每個殘障人士是一次性的。即有醫生誇大殘障來多賺資助,箇中的道德風險也是可控制的。
   *《洪水橋建6萬戶只拆非原居民村 料千人失家園》:這股勢力不可侮!非原居民通常年輕、反發展、有鬥志、有創意,獲記者同情。
   *《斯諾登獲提名和平獎》的結果不問可知:挪威方面不敢給他,而他也無法去領。
   *為人母者因稚女被姦後強迫賣淫的上訪案終於成為案例:首先,成與敗可能是110,000之比,即使「萬一」告贏,賠率相當於大城市民工的月入:2,642元人民幣。
   報載,大陸《加薪慢 消費難谷起 上半年GDP7.6% 居民收入加6.5%》。為了「維穩」,貨幣可收放,數字可扭曲,官方的公布有幾成真?
   *《日韓潮興掌紋整容改運》:廟街說:「相金先惠,格外留神」整容後的運程與手術費成正比?

    *我一直對牙買加人均短跑成績的畸形度(可能是短跑大國美國的百倍)感到納悶。現在多名星級人馬被指用禁藥。Usant Bolt(保特)的世紀奇蹟是否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