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130825日晴:回網友幾則

   薄案開審時,我以為庭上所見盡在當局掌握中,一切都是「演戲」,故說'staged'
   我錯了。被告是開國元勳之後,又有魅力,有粉絲。當局不敢像對付小民那樣打、抓、關、遣,反被其《主導世紀大騷》(傳媒語)
   但也好!習近平肯定親自督導的國運大案,查辦逾年,有被告近身作證,臨場仍漏洞百出。經濟規模第二的強國,「法治」顯然只屬世界下游水平,被日本唱死。
   習若因而發奮,把法治帶上軌道,壞事可變好事。但正如他說,大陸慣三權「合作」。最終三權都歸黨,司法為黨服務,有多少改善的餘地?
   *至於叫年過半百上台搖滾的崔健當心,是開他玩笑。此前見Mick Jagger年逾60在台上蹦跳嘶叫,使人想起他1960年代金曲《(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的歌名
   老藝人想搵錢、維繫當紅時的粉絲。近似年紀的後者也想重睹偶像當年的風采,尋回自己的黃金歲月。前者竭盡所能,但聲力體力均不如前。即使抒情的Simon and Garfunkel,封咪多年後在紐約中央公園復出,最高亢的幾個音符也明顯跌watt。更不要說是勁歌勁舞的一族。
   當然,崔健靠歌詞的message多過靠聲。但搖滾要喊得台下起鬨,力度、高音缺一不可。祝他健康!
   *至於芬蘭母親每天推BB上街散步,風雨不改,網友說當地的氣候有優勢,港學不來。許是指港酷熱和空氣差。
   港不止氣候,還有擠迫、廢氣……。在鬧市,成年人都經常被撞、敏感,BB絕對受罪。
   我覺得,港人應學的是讓BB每天都有機會步出家門接觸社會,見到家人以外的人、動物、環境。關在家裡過分保護抗逆能力弱。
   社會是帶菌的。BB若不在成長時培植出抗疫力,成年後才來培養,難免遍體鱗傷。父母到時更心疼。
   當然不是學大陸的狼爸虎媽,刻意用惡劣的環境來訓練子女。但若生怕BB遇險、有菌……,只怕養成溫室花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