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130「911」三陰:綠營後市看好

   今天是美國「911」12週年、日本「國有化」釣魚台1週年、iPhone 5S/5C發佈日。本月是金融海嘯5週年。
   *911後,美國杯弓蛇影,逼使全球精神緊張。被撞塌的紐約世貿雙子樓已重建,伊拉克的薩達姆、蓋達的拉登、利比亞的卡達菲亦已除去,但伊斯蘭世界的爭鬥停不了。
   *習、安立談後,中日關係會否虛談實鬥?
   *智能手機普及後,iPhone獨步不再。5S缺少新功能,仍只靠incremental的快和美。13億人的市場仍會炒,但狂不起來。
   *南部出身的國民黨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綠營關說,遭馬英九公開羞辱,反過來被連戰批。王若改投綠營,國民黨內連馬決裂,民進黨將再次上台。Mr. Xi趕快與Ms. Tsai、Mr. Su等搞好關係。
   *大陸x連爆:廣州很少這樣大鑊,AD《8死逾36傷 疑非洲人存違禁品》。廣州的非洲人是一個奇景,據說有20萬。
   *我相信中國債務黑洞大,但不相信在新興國家裡最差。AD專欄引述Economist稱不排除中國步雷曼後塵,恐怕是主觀願望。
   *AD頭版頭條哀痛酒樓放生的《小玳瑁死了!》借勢抨擊梁粉主持的海洋公園「隱瞞」。MP也用玳瑁之死作港聞頭條。小貓遭虐致殘大集會掀起的愛護動物狂潮,隱含泛民vs建制的分野,恐怕又是一個條條大路通普選的戰場。
   *AD《伊院出書回顧50年 左派醫生憶救林彬》。原來李小龍也在伊院離世。我從未光顧這家我升大那年落成的九龍最大醫院,也算是運氣。
   *Right on:AD孟加拉《窮人銀行感動港女 唔撈Banker搞社企》。
   *王丹上博撐林慧思。他不是在台灣教書嗎,只隔一個海峽就可稱「越洋」(AD)
   *AD引述世衛對中國、孟加拉、柬埔寨、印尼、斯里蘭卡、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調查稱,《亞洲25%男人曾強姦女性》,以孟加拉的9.5%最低。不說如何界定「強姦」,亞洲國家多的是,中國為何不是與日、韓相比,而是與種族、文化幾無共同點的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相比?穆斯林男女地位懸殊,孟加拉真的比中國好那樣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