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130918三迎月:美領館外再次驚魂

    昨午下班時分路過金鐘,巴士站有告示稱,花園道交通意外,落坡全線封閉。
    現場錄影當晚瘋傳。有南亞裔駕駛的貨車在動植物公園對開俯衝而下,先把一架賓士撞停在美國總領館入口處對街的行人道,最終造成8車串燒。翌日報載,事主是巴基斯坦裔。美國對恐怖活動杯弓蛇影,香港雖未受波及,難免惹人猜疑。
    由於美英暗撐香港普選,左報日前方借MIx在港的活動來還擊,帶出港人爭普選受西方利用的聯想。
    但中方這方面的活動怕也不比英美少。香港自清末以來就是國人反政府的前哨、外國人對華的收風站。清朝曾派人來暗殺革命派。1950年代初,周恩來經港去雅加達開會的專機途中爆炸,全機罹難。但周事前接報,逃過大難。那不是「長江一號」與敵鬥法又是什麼?說不定有人因而在港失蹤死亡,只不過港府淡化,令傳媒以為是意外。
   間諜活動一如其他有重大利益推動的地下活動,有人的地方就有,只要不妨礙常人,人人當其不存在。但間諜惡在以國家為後盾,連治安部門都對付不了。我們沒有主權,更管不了,還不如索性開放市場,請各國間諜多來貢獻經濟。
   但間諜活動正因為能做不能說,香港雖然擺明是東方的Casablanca,在國際政治上仍然是nobody。馬尼拉人質事件說明,講國際地位,我們遠不如只有三流國家收水與其建交的台灣。菲律賓當我哋死嘅。
   昨天是美領館門外第二次嚴重的交通意外,說不定又會加高圍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