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131015BCN晴:他為港人做過什麼?

   在路上已好幾天。由於時差,晚上回房才用酒店的免費WiFi看港報。但AD對海外閱覽收費,我改看它的死對頭。
   原來官媒針對菲律賓總統的調子已上升到「冷血」的層次。看來是拋掉幻想,準備鬥爭了。
   但此人貴冑出身,父親是民運領袖,母親是總統,基本的家教相信是有的。只不過「二世祖」作風,吊兒郎當,死要面子,說他「麻木」可能比「冷血」貼切些。這種人不配治國,只宜當慈善機構的名譽贊助人,用家族的名氣幫忙籌款。
   離港前提到政治顧問的問題,網友留言說,現在就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這正是我想講的。要問700萬市民,這個中央大員到底為港人做過些什麼,我敢說真正知道的人怕不超過700個。用流行語說,這個機關最接近「黑廂作業」。
    但再想之下,似乎明白了:特派員的職責不是為港人解決問題,而是防止外國「插手」香港,是在港的外面加一層「金鐘罩」,以防香港為英美所乘。

2 則留言:

AI 提到...

讀先生博回應論壇,轉眼半年,
雖曰網上虛擬,情真無異,
每見久未更新,心憂先生肩周炎發作。

自忖言行粗鄙,見識淺薄,難登大雅之堂,
驚覺半年來污了先生清聽,
先生縱海量寬宏,末學亦羞愧難當,再無餘勇拜讀先生大作。

友人遠行,豈無道別,況今天一去,再會無期,
先生保重,祝先生文以載道。

Patrickov 提到...

樓上何往,何必言此?

復言內文。「公署」即為防止英美「進侵」,亦可在外為港人討權益,兩者並無衝突。當然,如果應付英美「進侵」而不暇餘事則另當別論,唯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共自家倒行逆施,使外人「有機可乘」,反捨本逐末,不足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