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131122五陰:一些人與事

   昨在Gary Locke(駱家輝)離職一文裡加入了多維網的負面消息。沒想到今天AD竟頭條大字《婚外情》。
   不敢不信,但又不敢相信。駱家輝生於美、長於美,有婚外情不稀奇。後天決定一個人遠多過先天,「血濃於水」只是大中華觀的一廂情願。但駱應不為中方所喜,對粉紅色網站的負面報道只能存疑。
   AD將一宗與港無涉的新聞無限上綱,應是借來罵中共:施美人計搞臭敵人、刺探情報。
   駱若的確婚姻觸礁,只能希望他早日解決。 
   *李飛此行只是想在公布政改諮詢前起震攝的作用。若此,發言無新意份屬正常。月來佔中氣勢大減,且看諮詢公布後有何新招?
  *自由派大罵三中全會冇料到之際,竟有兩位最著名的流亡人士盛讚習近平。Cynics會說,兩人想回鄉,怕死在海外。
   的確,達賴流亡逾50載,現邁向八旬;許家屯也已去國25年,百歲在望,兩人想回鄉絕對正常。但明知道潮流走右,甘冒大不諱來吹捧共產黨頭子,不怕晚節不保?
   但反過來看,達賴是1959年藏人「叛亂」的領袖,許家屯則因六四出走,剛好是中共治下兩個最大的「風波」。許歸國還容易些。去國後已換了江、胡兩班,官場關係已淡出。大可以說是中華傳統落葉歸根,不等於平反六四。
   但達賴回藏很難想像。試想600萬藏人湧往拉薩朝拜「分裂國家」的頭子,中共的臉往哪裡放?達賴又不會接受只到北京等漢人地區。更重要的是,在海外成長的年輕藏人激進,達賴回藏勢將令藏人大分裂。
   就兩人晚年的願望,習若能按中華傳統處理,讓兩人可以接受,在歷史上甚至可超越鄧小平;否則將被視為江、胡的延續,缺乏突破。
   *商台女鐵嘴被調離主導一日議程的晨早節目只不過是再次確認:silencing激進的廣播是政策。MP說她為此當街大哭。鐵嘴背後有真情?
    *建制周刊指唯獨不獲發電視牌的王維基年前非禮女下屬,更反過來告提訴訟的王。若有其事,何不早說,待王備受同情、梁振英淪為眾矢之的才來爆?
    *我愛美斯不愛C朗。但必須承認,前者連任金靴奬名不副實;後者包辦葡萄牙世界杯入圍賽的四個入球,創下紀錄。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晚輩不是說達賴或任何人奸詐。不過達賴說好話,就佔了道德高地,習如果不能作出相若的回應,即使真的是客觀條件不容許習如此做,天下亦必以為曲在中共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