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131204三繼續好天氣:大日子

太古廣場PP的聖誕變幻水晶球
   政改諮詢今午揭盅,佔不佔中就此一煲。新型禽流感H7N9來了!怕有人會求雞發威,搞垮那個傢伙!此外還有鄉議惡鬥保育。
   至於什麼新聞專員,who cares?當事人一來無料,二來大勢非任何人所能左右。
   年輕母親棄屍後說女兒被「有鄉音」者擄走。厲害!知道港人最恨,必深信無疑。以後大家識做啦。
   大國民終一雪鴉片戰爭的前恥。港人叫佔中,英人忙親中。龍獅旗友怕好抑鬱,港人民主更難
   英揆Cameron來華為國民的五斗米折腰,被譏不如200多年前來天朝上國覲見我們乾隆的Lord Macartney。後者雖力求通商,但為了英皇的尊嚴和基督教不拜他人的禁忌,只允單膝覲見我們的天子,堅拒三跪九叩
   再三週就聖誕,緊接著新年,然後再一個月過年,二月則妻家大喜。現用的貴價手機燒了叉電的port,要靠換電來維持。加上那天做完gym後回家路上聽不見來電鈴聲,收到WhatsApp又不彈出對話盒。此前看中一部便宜的日系大芒,可插卡,有收音機,本想換機過聖誕。Gym友笑說,我的機也收音不清,一齊換啦!但轉念一想,還是省下給節慶。
   朋友委託的義工還未開鑼,死限漸近,今天要的起心肝。
   昨午與妻去信德對街上過報的老牌茶餐廳「海安」。但吃不下,只是飲杯茶食個包。現在的主持是第二代。為了維護上一代的心血,人到中年辭去高職來捱更抵夜托盤。但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如今消費講氣氛新穎,貴才多人幫襯,最後恐怕也是像肥彭蛋撻、何洪記雲吞麵,由財團買下招牌,轉型為午飯近100、下午茶70的又一間「翠華」。
   回家路上經過上環室內街市斜對面三叉路口的茶餐廳,圍板封住。新東主是一間以下午茶時間為號召的餐廳。看logo的設計,下午茶不可能再是30元。又少了一個坐窗口位睇街的廉價消閒。但這是社會upgrade或者說gentrify的必然。莫怪乎人人要拼命賺錢。消費提級你跟不上,選擇就日少。
   灣仔舊居隔離當正大街有一間僅存的茶餐廳,價廉物美。晚上家裡不開飯,我就去打躉。肥老闆愛坐在圓枱上看報說事,看來也是家庭企業。地段所在,轉手的話租金怕三級跳。若能買個好價,客仔的選擇雖買少見少,也只能恭喜老闆。人家捱了幾十年,應該嘆番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