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131206五夜:Enjoy your TPE

   友人年來連fb都沒上。人都有私隱,不好意思問你怎麼啦。日前見到其好友,方知已遷台。
   記得我也曾這樣建議過。年紀還輕,別了工作,杳然一身。趁價高用香港的單位換台灣的,手裡多點錢,今後也過得寬心。
   做得到我也會去。自問無大志,只求每天早上過隔壁買一客豆漿油條,中午一碗麵,下午帶著電腦到小餐廳,咖啡加小點打躉,晚上一客蓋飯。衣著都是輕便快乾免燙的。
   住處只求三jing:旺中帶靜、乾淨、寧靜。我不需要elaborate的生活,即使負擔得起也不欣賞。金碧輝煌、成排員工恭候的豪宅,進出都覺得彆扭。
   台灣不及港的地方暫只想到國際化。但SohoPP3附近的expat world太gentrified,我只會帶遊客去見識。真的愛鬼佬世界,還不如移民。
   寫了一晚,明天還有事。就此打住。遷台的朋友,good luck.
   131207後補:台灣可能還有一樣不及港:長者坐公交、看早場或沒有那樣便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8幾年朋友盛讚台公交比港敬老,估唔到30幾年後在這方面港超越了台。
世界是會變的!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