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31218三晴最低9度:執平「米」

邊踩邊發電的混合型單車
   繼日前預約,今正午上網落單,䊮到平「米」。由於日前已不厭其煩上網開戶,今天付款遠比想像中簡單。
   這種遊戲玩鬥快。開賣時,友人正上班。約15分鐘已冇貨。(131219後補:MP《紅米36秒賣萬部》。但也可能是人為短缺以造勢。今凌晨上網又說有貨。)
   但也公平。上班族買得起好機;廉價貨不妨留給有閒的冇錢人。
   *易小玲在台做手術,good luck。
   *終院裁定來港一年可領綜援。已來港者得益或不多,關鍵是後來者見獵心喜,將陸續湧到。正如南亞、非洲人湧來攞行街紙領津貼做工,人數難料。
   *三年零六個月的跛腳鴨?反狼者趁其述職,連日吹下任人選,柴台兼測上意。AD《曾鈺成組智庫「釣」施政班底》,講明要「經得起朝代轉變」。商政雙棲的精英則挺梁錦松。MP《評特首人選 陳太予林鄭好評》(死亡之吻?)。反報更咒其《出年犯太歲隨時衰》。此三人,我會買女。
   *港將不港,罪魁原來是:《員工疑將軍澳線國產車裝置肇禍》《三款內地米鎘超標恐損腎》《百港客雲南斷水斷糧 公安懶理》。三則都見於you know who。
   *中方日前在東海對美上演「大衛鬥哥利亞」。港強民報頭條高呼《華艦迎頭撞 美艦掉頭走》《強硬「報復」美東亞部署》。理智民族報頭條說得較清楚:《美監視 華艦阻截逼轉向》。說《華細艦截美大艦 倘相撞贏輿論》的「專家」很有毛風:老子有的是人,用命博同情抵到爛。
   剛才電視報道加拿大地盤大火,派直升機救出嚴寒中被困的工人。換了老毛,直升機用油矜貴而人過剩,油更重要。
   *更Like:美國MIT與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合製混合型單車,邊踩邊發電,變半自動,外型有Apple feel(),較本博昨天Like的一人電動滑車更綠、更平、更輕。superpedestrian.com接受預約,但沒說$、何時交貨。
   *山西《煤礦大王去年花7,000萬嫁女 負債300億》:醜惡的富裕。但朱門酒肉臭的暴富社會不限於中國:AD《印度鋼鐵大王Mittal嫁姪女3日花6億》。只不過前者花別人的錢,後者有165億美元,全球富豪排名41。
   *當局在新疆改為主動出擊。喀什抓人遭還擊,警2死,民14亡。維人暫收斂?
   *近日接連有人離世。曼德拉歸土幾乎同一時間,看到吳昊的消息。想起有海外友人相熟,轉發了電郵。此外由Peter O’Toole想起一個化學同行最迷他。現在又一個身體力行環保的學者。各位好走。總有一天會再見。
   *AD日前罕見地俾分中共:《習李經改擴內需 不再建超大城市 城鎮化3年投資25萬億》,稱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天人合一……傳承文化」。原來習李兩人當年的博士論文都講城鎮化。批評者例踩。任何政策都免不了官員從中取利,不做更好?
   *香港難管,因漸無常理。就將軍澳線停駛,AD指《削巴士小巴 市民無路走》。若每天都要以幾年一遇事故的應急資源來運作,其浪費可知。其他各區今後更難撤銷空車線。
   公共服務和福利若只能增不能減,政府開支長遠將朝南歐發展。黎智英最講效益。報紙發違心論,是學共產黨,為政改、佔中「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我的美國母校長期在「十大」上下浮沉,這次終於攀到個第一校長年薪US$335萬,全美最高,甚至遠高過我們的金管局總裁。可賀?
   怪不得,校友裡的大學者說我對美國教授待遇的了解過時。我當然明白:香港的大學要加薪,否則華裔學者會回流美國。不知油國大學的校長是否千萬美元年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