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131229日打鼓嶺1.9度:莫與憤青磨

   希望只是聖誕新年熟手放假,大報亂點鴛鴦,創辦人英名喪
   野鴿雖可能傳播禽流感,但《麵包拋車站頂餵鴿 長沙灣鴿患嚴重》危險到要上頭版頭條?危言聳聽還是說富裕後自我成病,無事不驚? 
   《人大廢勞教》涉及多少港人,竟劃歸港聞,更用作頭條?還是說本欲上頭版頭條,讓習近平得分,但分錯稿給港聞版? 
   《警察國家人民無私隱 世界期待更多斯諾登》的社論只罵美、英,不提俄、中、朝......,《環時》怕都會臉紅。
   *就「優先」闖軍部,網友以當年法輪功為例,認為要待中方進一步反應,方知會否對港人發惡。(截至今天報紙,唯一的反應是《饒戈平批闖軍營損國家安全》。國安若脆弱到持旗示威即已受損,怎頂得住美、日?)
   但中方或不至離譜到將港獨與昔日法輪功圍堵新華門相比。法輪功挾宗教威力,擁躉千萬,組織嚴密,忠誠度高。終年在陸客出沒的香港場所擺攤咒中共、勸脫黨,你不能不服
   但港獨多憤青。FB上的Like或過萬,真正參與不過一兩百,活動主要是起鬨快閃的發洩。傳媒炒來賣,公眾當戲看,絕少受感染。
   憤青自我散漫、蔑視實際、抗拒忠誠,雷大雨小,難以產生持久的變革。埃及革命去年反覆後,西方不再提3年前推翻獨裁者時力捧的網絡英雄。社交媒體的能耐顯被誇大。虛擬世界可能還要一兩代的演進,才可望接近實物的效能
   若此,中共害怕法輪功或有理。但只要節制中港「融合」對港人的「威脅」,不會有人想獨立。 
   我日前盼中方節制,因為純屬個別人鬧,沒有武器、武功、陣勢。持英治旗闖軍營雖刻意挑戰國權,但按香港法律只屬意見表達,并不威脅人身安全。
   這與年預算五六千億,有武功、武器、鐵的紀律、嚴格訓練的解放軍相比,猶如昆蟲vs虎豹。強者若以牙還牙,群眾只會同情弱者及其訴求,罵強者「大蝦細,俾屎餵」,軍方有理也變成無理。
   港人近年反共僅次於六四。明年除了主打政改,更是六四25週年,習近平想拉攏港人,絕不像在京排隊買包、與食客寒暄那樣容易。與憤青磨,還不如面向大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