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140127一:久未上博,先祝李娜

   海外長輩來家暫住,加上賦閒了一年後,今年來了兩個差事,「博事」只好暫擱。
   差事雖然都來自朋友,但不趕的就不是freelance。差事B今凌晨方交出測試版。趁僱主過目再上博。但距離上文已足足一周,每晨閱報的筆記累積太多,不知從何說起,只能隨意!
   祝李娜二度奪「網」(圖,外電)。31歲了,大滿貫來日無多,希望好來好去。
   國家乒乓隊總教練劉國梁獲引述說,李娜對「贏輸都能坦然面對。這是目前我們(吃國家飯的運動員)做不到的」。
   現代的運動源自古希臘。中國運動員從民族性出發,勤奮拼搏,專攻技術。但實用主義:成王敗寇,一將功成萬骨枯,少了西方人在運動裡更重要的貴族性:勇氣,團隊,榮譽。
   這裡的榮譽不是掛金牌舉獎杯、揮舞獎金的意氣風發,而更像中文所謂的清譽。這就是:我來了,我拼了,我完成了,我尊重公平的賽果,爲勝利者歡欣,以盡力的落敗為榮,我會繼續努力。中國人輸了就四大皆空,怨天尤人
   純靠獎牌博取掌聲、無法藉精神令世人景仰的體育明星一落台就被遺忘,成不了legend。
   同樣是運動,希望以19歲之齡刷新撒哈拉4 Deserts越野長跑最年輕記錄的正生書院學生鄧信彥順利完成250公里賽程,成功入讀中大體育系。(見昨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