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140502五陰:港原來「慘」過大陸

   以Misery Index(悲慘指數)成為話題的美國市場原教旨智囊Cato過去長期捧港,令我們飄飄然,但現在改說我們慘過大陸。不過適逢港人抗共屠狼,各報樂得迎合。
   Cato以往捧我們,因為市場夠自由。現在唱衰也是講經濟,不過衡量的準則改為失業、利率、通脹。
   按此說,全球90個國家地區裡,4個華人區依悲慘度遞「減」是:香港76,中國82,新加坡87,台灣88。換言之,港最慘而台最爽。
   令中國人更不Like的是:所有90個國家地區裡,最不悲慘或者說相對最開心的是泡沫爆破至今20多年未復元的死敵日本。
    這種智囊有多可信,大家心知。不過這次改用負面來製造話題,說明其掌握了現代傳播之道:吸引注意比內容好壞更重要,負面又比正面更吸引。

   今天唯OD報道,東南亞富得流「油」的超小君主國汶萊(Brunei) 為了以正社會「歪」風,昨起分三年漸進實施伊斯蘭法:
   第一年起:周五不祈禱、婚外懷孕和宣揚其他宗教者,罰款或監禁;
   第二年起:偷盜、喝酒者截肢或鞭笞;
   第三年起:通姦、雞姦、侮辱可蘭經或先知穆罕默德者處死。
   由於生老病死悉由國家的油元包辦,國民對君主的決定一般意見不大。
   但40萬人口裡,僅七成是馬來裔伊斯蘭信徒,其餘三成是否也按「回律」處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