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140507三陰:六四10年內解決?

   距離六四25周年不到一個月,港密鑼緊鼓。RT HKT12:05引述「天安門母親」一位發起人張先玲說:內地人權有進步,六四10年內有機會解決。但没说原因。希望我還看得到。
   *除了「又愛又怕,斯斯縮縮,煩瑣哲學」,對於爭取無篩選的佔中商討、初選三案、下月公投……,該怎麼說好?
   明知撐公提者方會投票,全港只有2,500人,昨唯公提入圍的結果又有誰不知?若此,下月「公投」只是公提者的「自慰」,有10萬票都難。
   如此抗爭,實在可憐。這樣說,並非想激爆他們走台灣的路,更不是為建制來打泛民,而只是以事論事。
   *大型公營企業作為「獨立王國」是不爭的事實。由於公務員視為提早退休開展第二事業的肥缺,公營企業的中高層多前官員,難免受政府裡想留後路的同袍關照。官員對高鐵遲報延誤手下留情,或份屬「正常」。
   現在連絕少斬釘截鐵的MP昨也明言:《韋達誠立即解僱 邱誠武應被問責 政府接管工程》。但精英錫身,誰來臨危受命,又扛得起,為市民止蝕?
   *廣州預先戒備仍被疆獨斬傷人,問題到底是社會自由,國民來往自如,還是說情報落後?我總覺得,以為用刀能嚇破漢人是打錯算盤。漢人多而實用,一來避無可避、吐口水都淹死你,二來為了賺錢,戰區都敢去,怕你幾隻「蒼蠅」?
   疆獨愈盲動輸得愈慘。但伊斯蘭另有一套思維。揚言賣200被綁少女為奴的尼日利亞恐怖組織Boko Haram領袖昨持槍上鏡說:對基督徒一律「殺殺殺……」。好像講了五次,比中國史上張獻忠的「七殺」還差一些。(140508後補:MP稱該組織《發難殺百人)伊斯蘭世界若不敢強烈譴責,怎能避免世人label他們?但狂人此舉與李克強來訪有關否?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查過維基百科相關條目及外部資料,七殺不一定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