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140519一晴:財爺差矣!

   財爺針對立會拉布屢喊政府停擺,擺明借民生來為主席剪布造勢。不知有多少人認同。
   此舉令人聯想到教長講明要學校反佔中。會否是政府長期捱打後,覺得民生開始見效,想改為反擊?
   拉布不足取,但民主法治預留了很多這種讓反對者宣洩的遊戲,總會有人這樣玩。但除了革命,任何抗爭都有限度,最後要自己收科,以免反過來砸自己的腳。
   事關萬民生計,我不相信拉布者敢要受助者斷糧、紀律部隊冇糧出以致秩序大亂。美國政府月前也曾停擺,後來拉布者不也低頭?
   時間無疑會損失,但有人會問:與高鐵的損失差多少?
   財爺是有教養的君子,但用年輕時在美國打功夫時代學來的街頭語「Get lost」(行開的)罵對方,倒與「判爛」者看齊了。他是半個美國仔,不諳英式幽默,但美式幽默也好過叫民選的議員滾。奧巴馬不就對專門罵他的記者自我調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ot "getlost!
It's "back off!" stay away. Defensive not offensive.

匿名 提到...

曾自己好像用go away, 在梁國雄掟溪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