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140521三陰:曾鈺成定「六四」剪布

   繼財爺後,梁振英昨開腔,曾鈺成今宣布「六四」剪布。建制做過民調,胸有成竹?但為何選在六四25週年當天?
   無限期拉布廢時失事,我不反對民意支持的剪布。前天批財爺,並非說他不應呼籲停止拉布,而是說他講得差:既俗又冇力,喚不起共鳴。
   傳播主導社會後,識講嘢贏哂,有理但唔識講,對也變成錯。後果是:事物的方向更多取決於表達/表演的能力,資訊是否準確不再那樣重要。
   謝謝網友指出,我錯引財爺的話。我只看了前一晚電視新聞引述他的官網,但沒check他的網址和報紙就下筆,在此鄭重道歉。
   現經網友指正,記得他網誌的標題是《行開的》。是的,前些時看梁國雄衝上前朝他扔溪錢時,電視也說財爺一臉不悅地um左一句:「Go away!」
   但激進的議員有理念、選票、民怨、口才,青少年擁躉特多。財爺叫他們「行開的/Go away」,聽來像趕乞兒。有教養者在公眾場所遇到有人乞錢死纏爛打,相信只會行快幾步擺脫對方,而不會一臉不屑地拂袖罵人。是為高低手之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