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140530五晴:北京默認疆獨情報失敗

   明天是大陸兒童節,接著是六四25週年。疆恐陰影下,北京市動員全民反恐(MP頭版頭《95萬人 多大爺大媽》,AD《招攬補鞋佬小販收情報》),間接承認官方情報失敗。但AD提醒了我們,中共過往打《人民戰爭害死無數人民》。
   非專業的監視易誤判,甚至公報私仇誣告。漢人不諳維語、一個維人也不識,為免失責,必然一見貌似維人或穆斯林就上報,不但擾民,更加深維人的仇恨。
   *上次說財爺一臉不屑地要梁國雄「行開的」《差矣》,並非說梁挑釁有理,而是上位者應表示風度,內心再不悅,對外也只能借幽默來卸力。態度輕蔑有失身分。
   他後來改說:「退休保障是有需要檢討,但不能以此來要挾預算案」。這就對了!退休保障和政府預算都是他的政策,在兩大議題上一進一退來化解進迫,合情合理。
   他真想回敬梁等三子開會時喧嘩、舉牌、衝前、擲物的慣性,要用大眾文化。例如:狀似惋惜地說:「離離去去得一招,觀眾好悶呀,俾的新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