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140530五晴:陸客佔LA話都冇咁快

陸人佔LA(AD)
   從社會風氣得見人的質素、國的精神:AD《7,000土豪旅團 洛杉磯升五星旗 狂花5.4億》(圖)。大馬華商設在廣東的保健直銷企業「完美(中國)」請7,000員工去美國LA開年度研討會。據說人均刷卡1萬美元,是一般陸客在加州消費的四倍。
   LA一向地廣人稀,現突然萬人空巷,怕逼爆很多食肆、outlet、掃清很多貴貨。不好意思問當地朋友有何感覺。
   大陸人與港人的差別是說到做到,不像「佔中」口水多過茶。這種發展先後階段的行為差異,是港人這十幾年逐漸在經濟上輸給大陸,不忿於「劣幣逐良幣」的根源。
   其實,炫富是社會久貧後暴富的必然。大陸人現在的行為,日本60/70年代由戰後廢墟火鳳凰重生、港、台70/80年代富不可方物後都經歷過。問題是大陸精神文明喪失殆盡,財富成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加上人口是日、港、台的10倍到幾十倍,所形成的衝擊力和持續力成正比。這類畸形將陸續有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