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140629日陰:誤打誤撞看16強開打

   換了個電視。性價比好,但是水貨,看本地台要加機頂盒。買了個P字頭的,說是功能強,但搜不到頻道,問買來的店也不得要領。
   與獨播世盃的TVB失聯兩天後,誤打誤撞上網去了央視體育台,碰上16強首日烏拉圭「甩蘇」後對哥倫比亞剛賽完的重播。評述的當然是一些港人最憎的普通話,屏幕像YouTube般的嵌入式,大不過桌上電腦。但大早起來不知道賽果,也就看了下去。
   烏拉圭用老將Forlan(科蘭)頂替被罰停賽的咬人天王Suarez(蘇阿雷斯)。老科是上屆世盃的國寶,但距離效力曼聯時的巔峰已有10多年前。中國典故云:「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老科很努力,無奈哥倫比亞態勇,領先兩球後,他大約在50分鐘被換出。烏拉圭被淘汰,老將為國出征恐怕到此為止。
   哥倫比亞22歲的10號仔(亦即與美斯同號的隊中頭馬)James Rodriguez個人包辦兩球,上半場在禁區外一挑就轉身抽入,下半場再冷手執個熱煎堆。加上「青」「靚」白淨,看來會從法甲的Monaco升呢到英超、西甲、德甲。等著看他的廣告吧。
     
   世盃打到今天,話題是輸死賭仔。以上屆冠軍西班牙兩場淨負5球出局為首,意大利也走了。我本以為德國有歐洲新班霸拜仁為主力,氣勢如虹。但看分組賽並不突出(德國不是隱藏實力的民族性)。阿根廷雖然美斯「回來了」,但看不出有團隊。
   巴西比我事前想像的好。商界永遠要找新偶像來延續利益。尼馬作為美斯的後進獲力捧,風頭更勝。但巴西慣性有攻無守,靠前鋒入球多過後防失球來過關,再奪冠很靠運氣。
   各國相比,荷蘭以5:1狂數衛冕的西班牙無疑鋒芒畢露(西班牙連僅有的入球也只是問題12碼)。但荷蘭歷來有亞軍宿命的咒詛。
   最令我驚訝的是法國。事前無人看好,但分組賽表現穩定。一看即知與法國前任球王施丹Zidane同屬北非血統的賓斯馬Benzima實而不華,說不定會重演施丹當年帶領法國隊奪冠的威武。
   且看荷、巴、法、德誰領風騷?

   後補:日、韓本屆都在分組賽出局,連同西亞兩隊,亞洲全軍盡墨,比上屆退步。
   周前看日本對非洲(不記得是加納還是喀麥隆),對手人人三角體型,緊身波衫幾乎撐爆,加上黑人的奔跑爆炸力。日人的技術、團隊怕要高三成才抵消得了其體力優勢。沒有這個能力也就疲於奔命。韓國怕也有類似的困擾。東亞人的體型弱勢怕還要一代人,也就是20年才可望收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