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140705六陰:謝謝網友and.....

   謝網友Kim張貼蔡子強昨被特首夫人痛罵MP宏文。目的當然是為討論。但若版權人有意見,我與網友會尊重。
   蔡文初看是以傳聞為據,包括自稱割脈的事主網上留言,不像被罵的「惡毒」。但當事人當然緊張很多。

   這兩天陸報被習近平借訪韓抗日的新聞佔領,且只講己方愛聽的,沒有均衡。
   改革開放逾35年,中共現在的宣傳有時更勝反對派。但一講到「生死存亡」的問題就故態復萌,拋開客觀,但求自瀆,雖然明知呃不了受眾。
   昨天7.4是美國脫離英國的獨立日。中國專長國際新聞的左報《環時》說,〈美媒:美庆祝独立日依赖中国〉。
   美國人在獨立日揮舞中國印製的星條旗和〈獨立宣言〉,就等於沒有中國活不下去?等你發明個美國人不離身的FB、WhatsApp,搶著膜拜的《Transformer》再說吧。
   阿Q is alive and well in Beijing.

   最騎呢的世界盃角度:前天在陸網看到的〈搞禁欲的都出局了 德国荷兰才是好榜样〉,昨果然被各大港報picked up。

   李嘉誠對大陸應屆大學畢業班說自己「無心睡眠」後,專罵中共的博訊有署名文章說他不再相信共产党。理由是近年大舉投資海外。

   湯唯10月嫁韓國導演的消息晚了一兩天,否則年輕時酷似都敏俊教授的習主席必請湯小姐隨專機飛首爾,現場演出濃不可破的韓中情(成人版包括《色.戒》那七分鐘?)。
   但大陸另一位美女同姓不同命:〈传汤灿已被处决〉。後者據說是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公共」情婦。名不正則言不順。一眾「公共」知識分子聽了怕要昏倒。

   有美國議員主張美京的中國使館路改名「刘晓波」。有陸人建議以牙還牙,將京城的美使館路改名「斯諾登」。暗指都是良心犯,有創意。
   真的狠毒,應用美國史上第一個因為用陰招打擊政敵而被迫下台的總統「尼克松」(Richard M. Nixon,生前是毛澤東最器重的美國朋友,港當年譯「尼克遜」,台譯「尼克森」),或在總統橢圓辦公室go all the way的「路云斯基」(Monica Lewinsky),到時請克林頓來剪綵。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商人無國,哪裏有利賺錢,就去哪裏。與其說「他不再相信共產黨」,不如說「共產黨不再讓他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