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140715二晴:新型的藝術大笪地PMQ

   昨睇完德國奪冠直播後,睡到十點多。一開機,友人就來WhatsApp約在中環午飯,以便一起去新開的PMQ,看友人P H Yang(楊必興,)的「1600熊貓」攝影展。
   PMQ是Police Married Quarters的縮寫,也就是曾蔭權兩兄弟60年前長大的地方。如今保留不拆,改裝成新型的本港設計大笪地。狀若舊式工廠的六七幾層,大概有上百個百多二百方呎的居住單位。現在每個單位是一間本地精品店。樓下面積較大的公眾地方擺放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紙糊的熊貓。1600是全球野生熊貓的總數,盼世人珍惜。
   這批高約一呎的熊貓造型來港時,不用說拍友很多。但友人的作品跑出,成為這類作品的代表。PMQ大面積展出實物的同時,用一個單位來展示他拍的熊貓造型香港巡迴展。
   P H是友人裡退休後轉型最為成功的代表。本行與藝術無關,但退休後專攻攝影,足跡遍佈各大洲,加上能拍能寫,作品常見於CNN等新聞網站。經濟效益或不及本行,但滿足感和知名度應有過之。
   午飯後進入PMQ,烈日當空,輪候與熊貓造型拍照的一家大小少說也有百數十人。港人喜好的多元,由此可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