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140722二旱天雷:An accidental「米粉」

   今天很特別。先是中午,接連搶網三個周二後,終於買到紅米Note手機。官網過關的問題比上兩周淺。用過往的失敗來衡量誠意,達到某個次數就放行?還是說,今天碰上小米一年一度的新聞發佈,故意鬆手?接著是下午茶時間三點三,光天化日下突然雷聲隆隆,但沒有雨。記憶中的旱天雷從未持續過十幾分鐘(140723後補:AD《3小時4,473次閃電》,《供電不穩 西鐵跪低》與此有關?)。
   用了8個月的紅米,對於這999元滿意過將近5,000元的三星。本無意貪新,但屏幕大一吋的Note出港版後,想幫幫眼睛。那1,239元就當作少看一次眼科。
   紅米Note顧名思義是名牌的clone。但我沒有5,000元的消費力,只看性價比。留待9月iPhone 6的粉絲去追創意吧。
   有關iP6的傳說月來幾每週更新,臨近發佈也順勢「超頻」。蘋果電腦的產品不只使用流暢、美感超凡,扮洩密以製造懸疑,擠牙膏式地漏料令人心癢的促銷招數也無人能及。
   但蘋果的iPxx獨步隨身市場十年後,先被三星以海量的產品種類蠶食,繼被中國的clone趕上技術,令收入五分等中倒數第二等的大眾也得享類iPxx的威力。
   小米論規模不及蘋果一成。但短短兩年內,以低價高性能、品味設計加限量搶購,用戶和忠誠度的增速恐不亞於蘋果電腦初興。火頭由大陸燒到台港,有可能在發展中地區燎原。
   我選用品實用為主,少跟品牌、地域,貨價裡實用與非實用的比重可能七三分。小米以廉價兼顧性能與美感最啱我。買入紅米後這大半年,為了讓各種IT產品work in tandem,陸續購入小米的電視2代、路由器,間接成了「米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