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140731四晴:周永康死活都改變不了港人的國族觀

   兩端的港人對中國早有定見:右端拒認這個國家,巴不得其早亡;左端則為大國崛起而吐氣揚眉。AD繼昨天後再用整個《頭條》欄講周永康案,但隻字不提改變農民「二等公民」地位的城鄉戶籍統一路線圖,顯欲借中共的腐敗(而不是反腐)把居中的市民往右拉,但不讓中共得分,以利佔中真普選
   但我懷疑,有多少中道的市民想看周案的細節(薄熙來、谷開來夫婦案最八卦的是妻子伙同公安部長強行毒殺英籍情夫,周案則據說用車撞死原配以娶美女)。中共建政65年之弊罄竹難書。開放30多年,任何時刻都不缺可悲的新聞。港人早已看厭!
   一句話,抓一個周永康不足以扭轉8,000萬黨員普遍腐敗的形象。居中的港人既不會因而向右轉,對中共絕望,也不會向左轉,覺得中共較前改進。周案起不到反建制或愛國的功效。
   在歷史長河中,薄、周這類案純屬體制內問題。2020年讓《一億農民落戶城鎮》的改革才是結構性的,讓中國變得正常一些。但落實時要確保不稀釋,在農民戶籍裡植入隱性的歧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