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140806三陰:郭美美-病態國情的總代表

   建制向黎智英全力開火不會真的摧毀他,但可削弱他動員佔中的能力,有些泛民群眾會覺得反感。
   泛民只靠這一個財政來源,當然有違民主政治平等、分散、參與的原則。但現實中,只要泛民高舉福利,就不可能獲得商界的捐助。
   若透過封殺黎將泛民逼進牆角,只讓商人黨享有本身的水喉、愛國黨有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為後盾,政治上將無制衡可言,只會逼反港人。
   *繼高雄氣爆、昆山台資廠爆炸後,雲南東北角山區的地震至今又已三天。死亡人數平均日增200,災民據說百萬。但長期熱心捐輸的香港,無人呼籲救災,可視為國族認同的一個指標。我猜原因是討厭大陸,多過懷疑以往的捐獻被貪腐或者大陸大把錢,根本無須我們幫忙。
   *郭美美給我的感覺是病態國情的總代表,我打一開始就懶得看。她的糜爛大概也反映了大陸紅十字會的成敗。
   她的話信一成都嫌多,但官媒的報道相信也好不了多少。大陸上的美女為數千萬,為何她一晚值幾十萬?還要排隊?若此,走奧斯卡紅地毯的大陸女星豈不要千萬?你相信一個靚女靠賣淫開賭可以賺幾十億?
   *台灣在捷運(地鐵) 車廂裡見人就殺、聲稱即使見到父母也照捅的鄭捷,與我們細密策劃肢解父母後當作食用肉來炮製的周凱亮,共同點是無悔,冷酷到幾無親情,使人想起日本片《死亡筆記》裡的兇手。
   兩人都生於中產家庭。周29歲(生於1985),比鄭大8年(生於1993)。如果大學4年是教育上的一代,則周比鄭大了兩代。兩人與同輩是否有共同點?
   心理學氾濫後,脫罪最有效的是說自己童年受虐。我犯罪是受害造成的,全社會都要分擔,我只是大公司的一個小股民。如果怕陪審團不信,那就自稱有精神病,根本不知道自己行為的後果耶穌不是說,一些罪人所做的,自己並不知道嗎?不知者不罪。庭上裝瘋自古有之。人人明知其偽,但科學為名,百試不爽。
   *過去這40年,發達世界對伊波拉很「放心」,因為未見其離開過非洲。雖然死狀很慘,但消化系統疾病不像沙士等呼吸道疾病,不會透過咳嗽打噴嚏外傳,不容易廣泛傳播,即在非洲也沒有愛滋那樣麻煩。這次終於有可能衝出非洲,是全球化程度的指標。一句話,來往各洲的人口大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