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140808五晨陰:最怕自欺欺人

   安倍自己馬不停蹄地圍堵中國,但同時讓國人馬不停蹄地遊說習近平,說想見面。港報中國版今頭條引述習對日本前首相說,《不知安倍想怎與華打交道》,然後由自己幾十年來唯一採用的非原大陸知日學者解釋為:習安會機會仍在。
   按常理,一個人不Like對方時說,「我不知道你想怎樣與我打交道」,那是反話:你言行不一,我不知道你真正的意圖是什麼!你把話講清楚了再說。但專家以知日為本,當中日有矛盾時,為了保持在日的關係,必幫日人淡化問題、往好的方向推。
   不怕說,我既不反日也不親日,只望依實直說,勿欺眾盜名。
   *阿基舞劍,志在習公。在文明國家,販毒、傷人致命……才要坐6-12年的牢(我很久以前做過一次陪審。多人預謀襲擊1人致死,判誤殺,首被告囚8年)。但現在,在美國民調中全球最親美的國家用在「非法捕魚」上,對象是一條中國漁船的12名船員。這使我想起該國南部靠綁架發達的武裝。睇死中國錢多到沒處花,不詐白不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