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140819二陰:最怕不成龍

  最識動員報的社論〈香港前途由中國人決定的鬧劇〉很有台味。
  *報章三大話題直接間接都指向建制:
   1.尼青幾斬斷繼母的頭。記者忙引述關注團體的美式no fault邏輯,責任指向社會亦即政府。但〈中文差搵工難〉就要殺人?我英文差揾唔到好工,係唔係都...?
   2.媒體續昨鬧反佔中遊行,暗示靠派錢谷到19萬人。除了跳不出對法治的迷信,似乎也顯示泛民沒料到對手這次動員有成。以往撐政府的騷人丁單薄、有氣無力,徒增笑柄。但這次人多勢眾、安排順暢,玩足一日(當然,你可以罵警方厚待),首次形成氣勢。
   但泛民迷信正義必勝,很難承認對手不再是阿斗,只好罵其腐敗。但埋首沙堆終將自欺欺人。(此前的博文說過,我慣性偏「中」、討厭晒馬,對兩端都怕。)
   3.大哥有子不「成龍」偏「追龍」。記者最憎其愛國狂言,趁機上頭出其霉頭。但大哥受保護,官媒只把台星推到幕前,同案的大哥獨子不點名,港建制報頭條〈公安驗尿證服大麻〉也相同。大哥怕此刻已在回應。此人生意精明、政治簡單,恐怕又是越講越糟。
   *近月習近平幾乎壟斷了大陸的頭條。最近借鄧小平110歲冥壽,為深化改革(或者你說是為個人獨裁)造勢。
   上週看了幾分鐘中央台的頌鄧劇。看畫面大概是文革後期,被踢下鄉的高幹開始回家。但劇情慢,對白、演技回到硬宣傳時,加上不熟悉鏡頭前的人物,沒有看下去。
   今看民族民主報中國版頭條〈念鄧規模同念毛〉〈深改元年〉,開始明白,習想成為「鄧二」,再造改革高潮。若此,前任也就是「凡事」無為的華國鋒了。鄧92年用原始(粗放)的資本主義來衝破一黨統死的赤貧主義。中國發展到目前的階段,富而不仁,持續不能,對內招怨,對外招風。習有何良方扭轉歪風,走上仁富之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