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140903三炎:竊萬者誅,竊億者侯

   *林行止夫婦脫手《信報》,當與政局尤其是政改有關。林生的專欄若呼籲佔中、泛民以封殺回敬封殺,你猜會否被自己創辦的報紙郁?(我無意煽動,更無此本事,但新聞人要及早想到最不願見的可能。)
   *暢銷報用《周永康將公審涉款數千億料囚15年以上》做頭版頭。想改走正途賣國事?
   刑期若屬實,仍屬「竊鈎者誅,竊國者侯」。小民偷幾萬、中級官員貪幾十萬怕都是此年期。很多判死的貪官還不及一個零頭。
   未見有人問:大陸這十年八年來維穩不惜一切。中共號稱集體領導,很難相信主管安全的周獨斷獨行。但如今若想改善形象,難免把人權的責任推給他。
   *第二名美國記者被斬前,對著鏡頭質問奧巴馬:介入伊拉克本欲維護美國人的安全,為何反累死他?
   奧巴馬不久前還對伊斯蘭國IS放狠話,但很快就收口。相信並非轟炸IS已足夠,而是俄羅斯突然在烏克蘭「反攻」,比IS更觸動西方的利益。但現在再有美國人被斬,怕陸續有來,相信日內就會對IS用武升級。
   從蒙面劊子手的身形和口音看,與上次應屬同一人。上次獲釋的美國人是另一派抓的,見IS斬了第一個美國人後連忙放人,免被美英當IS來打。
   IS暴虐至今,西媒都說歐美各國都有百計在本國成長的伊斯蘭信徒投身,但不提:
   1.為何這許多從小在歐美成長的伊斯蘭信徒熱衷於殘殺甚至種族滅絕?西方教育出了哪些問題?
   2.這些西方公民在本國多屬基層,IS單靠綁架哪能維持上萬人的重型裝備?
   3.這些西方公民此前未打過仗,組軍、指揮、戰鬥力從哪裡來?
   MI5/6、CIA相信心知但不說,怕觸發《The Decline of the West》的聯想。
   *印度的民族派總理訪日獲同屬民族派的安倍破格相迎,暢談制中之際,中国新闻网引述前天的《日本时报》說:《中美滑向战争不可避免》。
   *蘋果電腦的iCloud在iPhone 6上市前被爆洩露百名荷里活女神的豔照,適時還是巧合?誰最著數,阿Sam還是阿Le阿Mi阿Mei?
   *丈夫復工見報,但獨子在押無音訊,報載《林鳳嬌以淚洗面》。家中兩男都唔生性,這個70年代的台灣好女人嫁錯離香港。
   *報載《粉嶺華明邨實呎價逼萬元》。就離凡有樓都是千萬富翁。反過來,公屋更爭崩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