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140906六悶熱:泛民鬥硬,建制軟硬兼施

   中央攤牌加上公關改善,初見上風。泛民受壓,各派只好鬥硬。但建制苦口婆心之餘,間中說以厲害,軟功為主,硬功為次,策略較高。最具創意的話事啤式史bluff:今次唔take,未必有下次。貓王話齋,It’s now or never。
   TVB昨公佈嶺大民調:兩極企硬,中間雖略多於任一極,但向建制輕微傾斜。從名氣最大的港大不獲邀做民調,可見其已被定型於泛民。
   *AD善於取角度、造話題、激對手,逼其失態。昨講政改拋出個《八國聯軍辣㷫張德江》的標題來刺激中共。原來是美國總領事率領七國領事到慈善食堂做義工()。予人的聯想是:不見中央官員有同樣的關愛!中聯辦做嘢啦!
   *以巴停火so far so good,但只怕隨時會復燃。烏克蘭政府與親俄武裝停火也只能走著瞧。非正規戰不同正規戰,邊停邊打、打打停停是常規。過渡到雙方嚴守協議有很長的過程。
   *伊波拉《近2,000人病死 逾30年總和》的標題說明為何西方不重視:不影響發達地區,且年均死亡人數少過車禍。但最怕今次變種,容易跳出非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