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141105三陰:「灣仔令我冇人性」

   氣溫稍回升。佔中長期僵持,有關的新聞繼續無須細看。
   唯一較有意義的是:理大民調說73%贊成佔中退場;但名氣最大的港大民調說,學聯首次晉升為十大政團之首。兩者聽來都符合事實。但後者在退場壓力下「適時」推出,更說明民調者的取態。學聯已正式晉升為「政團」,與政黨同質?
   今天對港最負面的新聞不是佔中,而是雙屍案英籍兇嫌引發的《英銀行家CNN撰文「灣仔令我冇人性」電購可卡因10分鐘送到「離開香港救了我」》。此人譁眾有方,令香港看似DiCaprio版《The Wolf of Wall Street》(華爾街狼人)的最愛。
   雖只有AD顯著報導,其餘兩大報,包括以教育、法律為賣點的不提,但本港、紐約、倫敦的新進銀行家相信都在熱議。趕快請大學者算一算,這宗報道令我們損失多少億;還是說反而有賺,因為會吸引西方人才來港?
   我應該算是灣仔老街坊,而且來往的地區偏西,正是話題的所在。這個「可卡因10分鐘送到」的地點聽起來由警察總部往東步行可及。警方今晚怕要抽調「守鐘」的人力做嘢,令該區「雞」飛狗走。等看電視。
   這幾個街口,有人或會喻為「洋廟街」。記得將近40年前的無上裝酒吧時代,有人過港想見識,我帶他入過其中一間。幫襯了一樽啤酒,坐了大約半小時。
   客觀上,自古至今,總有人有此需要,因而也就總有人以此生活。只要自律,不騷擾到大社會,大家也都容忍。醉酒毒發爭執鬧事不稀奇,但絕少嚴重的事故。早期還見過美國MP在那幾個街口巡邏甚至拉人。今晚只不過是時間長河中的又一個hicc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