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150123五晴:你的WhatsApp上腦未?

   今天最多人Like的新聞:電腦可打WhatsApp。昨晚已有朋友為手機、電腦同步歡呼。但我久未上班,今閱報方醒悟,打工仔最愛的是不會再被老細鬧玩手機。但是否還要附帶一個二十多年前電腦剛普及時的裝假狗App?當時一覺老細行近,隨手按個鍵,熒幕就會轉為假Lotus。至於腦版Mac冇得玩,只是暫時的事。市場所在,WhatsApp緊張過你。
   MP的社論一個Like:《亞視欠薪變成員工欠債 勞資權責顛倒莫此為甚》。但最後四個字寫成「莫過於此」會順口些。
   港適用國安法?從兩大親央女將的回應看,吳生是代人開口,用苦肉計逼出23條。但政改通過無望再增23條戰場,想自殺還是解散立會重選?看來親央老去的一代已找到接班人。
   毫無credit的研究:美國自由派的公共政策研究龍頭Brookings與摩根大通聯手,為全球299個城市去年的經濟排名。香港以第242名墊底我不好說,但澳門第一?60萬人攤分天文數字的賭場收入,人均GDP或全球第一,但澳門有何實質經濟可言?我不是美國的neo con也覺得Brookings難頂。我們最暢銷的報紙捧上頭版,只說明其政治掛帥。
   緬甸佛教為何獨偏激?天主、基督、伊斯蘭、佛四大宗教裡,佛教感覺上最為平和(中國古時雖亦曾用暴力與道教等在皇帝跟前爭寵,但世界進入近代後,佛教不再與其他三派爭地盤,真的變得出世)。或因此,最怕被宗教威脅其一尊的中共借佛(藏傳除外)來抗衡其他三教。但唯緬甸的佛教排外甚至暴力。請為我解惑。
   《挪威16歲天才投皇馬 周薪94萬》:挪威已很久未出過球星。看內文譯名“馬田奧迪加特”還以為是中南美常見的姓Ortega,原來叫Odegaard。16歲每日就賺十幾萬,最怕落入黃賭毒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