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150124六陰:歲晚反自由行再升溫

    Waiting game?中央對港副組長說《反佔中鬥爭好戲在後頭》。泛民泛政治,只想到23條。不會有更貼身的絕招?
    反陸客情緒再升溫年近歲晚,基層為主的北區成為過關走年貨的重災區。除了人潮拖筴的騷擾,感覺上也推高物價損及基層。說不定同樣因為歲晚,有隨講普通話大人「鳩嗚」的女童偷走3,600萬元的珠寶。港人除非靠自由行謀生,否則怎會不嫌陸客?
   這些年最冇腦的政策《新居屋136人爭1單位》。港萬事樓為先。居屋與市價之差以10萬為單位,讓無收入的單身人士免費抽籤,無本博一舖,試問誰不上?就算不入住,當週末度假屋都好。何況鼓勵兄弟姊妹一人一戶,分散家庭。到時學生有樓但冇工,父母更要代供。權責完全失衡,到底是董還是曾的創意?
   日借勢而上?《IS人質繳贖金限期昨午屆滿 吉凶未卜 日反恐部隊赴約旦助營救 料安倍藉機擺脫和平主義》。 
   穿suit的恐怖活動?MP《歐元QE瀉4% 熱錢勢流竄》,社評《歐日鬥開印鈔機 貨幣戰恐難煞停》。但《人幣大跌 人行﹕貶值壓力大》《內銀壞帳增幅10年最勁》,港人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