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150127二陰暖:我的buy與不buy

   AD登但MP不登的新聞我不懷疑《台23.9%人撐獨立創新高》,只有3.5%認同「自己是中國人」、9.2%支持統一。但更想知道這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是否相當於台灣的港大民調。
   AD選材確厲害:附兩個看似初中生的美少女,一個神情堅定地高舉手書的反共標語,一個迷惘。世道變了,即使面對面,習近平也不一定能說服她們。
   好戲在後頭:MP《奧巴馬陪莫迪閱兵 美印民用核協議破僵 美報:聯手制華》。
   看氣派知國情:《百度年終大獎派50個月糧》;內地擬《二手iPhone換小米Note》。用舊LV換女人街手袋?
   還有錢為公屋、福利加碼?人幣插水兌港元重現八算;AD《外滙基金滙兌虧損527億歷來最多 預警今年更困難》。
   福利成魔:我雖得益,但年滿65歲公交一律免費離譜。其實半價已很好。兩元一次應留給綜援戶。
   希臘之趣:左翼Syriza不夠過半議席要組聯合政府不是新聞。新聞是或與右翼共治。由左翼管花錢而右翼管賺錢?
   「歐洲之春」:希臘反緊縮得勝,令同屬南歐拉丁裔的意大利、西班牙滿懷憧憬。
   我的偏見發達世界內部也有南北對立。西南歐天主教傳統的拉丁裔愛hea,懂生活、花錢多過賺;北歐新教傳統的族裔相反。我是歐洲人的話,肯定是北派。
   真的?MP《深圳警食娃娃魚阻記者助上司離場 14公安停職;報道雖出街 記者被噤聲》。以上海外灘除夕踩死人為例,內地對公權的問責除了不上大夫,怎知不是走過場,待百姓忘記就復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