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150127二雲:民主hopefuls真有3個之多?

   日前看曾钰成改口勸泛民袋住先就想寫。昨更升級到由陳弘毅拋出兩女一男前民主派作為特首hopefuls來遊說。但同日gym班重開,事後回母親家,晚飯後也就懶了。
   兩位開明派許是獲通水,轉軚遊說。但想泛民主流「袋住先」怕要:1.接近現時和「真普選」的中點;2.承諾2022再改進。如今以現有提委會的組成+50%出閘封殺泛民,叫他們如何啃?更莫說三子和雙學。
   (150128三晨後補:MP頭版頭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可列明2022年修改 提委候選人數可傾 泛民促公開承諾》)
   再說,中央真能接受那兩位女將?年輕的一位是「半唐番」,幾乎不能讀中文,思維和關注很英式,粉絲主要是西方人,生活上很少與本地人overlap,真能滿足本地人的需要?
   年長的一個教育和職業也深具英國淵源。丈夫是十幾歲就由港赴美定居的華裔,曾先後為美國兩大報駐京,報導尖銳,不為中方所喜。Hopeful與後來方結合的丈夫回歸前活躍於一個英治下最早的「壓力團體」。成員多是受英美教育的知識菁英,有口有筆,港府當年又恨有愛。只怕有人視為本土意識的禍首。
   說穿了,中共會相信這兩位英式liberals的忠誠?我相信她們不反華。但傳統左派肯定排斥,一般人、泛民和本土青年則嫌其alien。再說回歸邁向20年,她們在英治下的本錢已用得八八九九。建制目前是借她們的餘溫為特首應付泛民,由她們當特首又是另一回事。
   至於出身民族民主派的現任局長,我猜泛民把他看做「叛徒」,不踩死才怪。世間鬥爭的規律是:恨內鬼多過外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