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150206五陰冷:前保安局長自身難保

   熟人搬家,上午去幫手「睇」BB。
   BB多了大了的upsizing。新居上學、上班都較近,奉送新近的裝修,加上山景變海景,難得的good deal。
   原來,新居只要夠大、多付些費用,現在的搬屋公司可為你還原舊居的擺設,不只是將物件搬入新居放下就算。
  只不過這次因為新客廳大許多,師傅按舊居高度裝回電視時,發覺坐在客廳另一頭看,屏幕不僅遠而小,高度也偏低,最後要在較高的位置重裝。
   反過來,我若有機會搬家,由於年事必然的downsizing,除了要扔很多家具雜物,電視也會顯得太近太大。
   一個人在青壯時的收入和家庭人口上升期細屋搬大屋,最後在開始步入老年的收入和家庭人口下降期大屋搬細屋的循環,也就是一般人由出生的零點到事業巔峰最後再回歸零點的人生必經之路。
   當然,也有不少人得免最後的downsizing。這包括退休後資源充裕的中上層,尤其是公務員,或者反過來享有公營房屋的中下層家庭。需要downsizing的主要是就業時打中小企工的夾心階層。
   *前保安局長差點被訛詐電郵騙走6.5萬美元,既說明網上的風險,也說明這個年紀的精英與社會脫節。
   “Hi, this is xxx. Help……(他鄉失落銀包、行李、被劫之類)”的電郵,網上怕已流傳了十幾年。我都收過不只十次。記得第一次真的一愕。但幸虧戶口裡錢少,不夠請經理親自來聽電話接指示。一想自己根本沒有能力電匯大筆款子到一個聽都未聽過的地方,只好當佢冇到,相信朋友的困難會船傳橋頭自然直。換言之,騙徒發電郵給沒有錢的人是白費心機。而一般在幾小時內,就會收到拆穿這種騙局的電郵。
   前局長此前從未聽過這種電郵,會否是平時有助手代操作電腦?但來郵者身份顯赫、億萬家財,怎會向至親以外的人求助?
   難道有人怕她選特首,想讓選民覺得,她管保安根本沒有學到什麼,能力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