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150216一陰:台、星異動,我地點睇?

  建制紅人以IS殺人喻泛民拉布:傳統的精英都是地頭蛇,只重市場數據,不問文史,不看世界。在人物資不流通的冷戰和國難時代,機械理性造就香港獨家的繁華,令我們以為自己舉世無敵。但人物資一旦全球流通,港式精英的無知就表露無遺。
  暫且寫到這裏,今天稍後再補其他話題。
  午後補:
  *「龍」子上京濫藥刑滿道歉:看其深躬不如靜觀其行。他據說在獄中讀了上百本書。請他公布書單,今夏書展分享經驗。
   *蔡英文果然參選:藍營對手雖說民調只差很少,但綠營必在現任餘下的任期內繼續抓紕漏,刺激選民換「馬」。藍營既然除了兩岸關係,乏善可陳,選民當然會想戴綠。台灣選舉由於不設限,藍營不像港建制:陸方無論撐誰都死。
   *星「龍」動癌症手術:長年壓住香港的競爭者遭劫,我們的建制怎樣看怕難以言傳。我們恨自己不及新加坡,但不敢明說自己因為政治較為開放而做不到。龍父不但開國,謀略也超班,藉著威權把一個華人為主的小島打造成東亞最富裕的國家,至今餘威猶在。政二代的兒子也很出色。但這個李氏政權若不再家傳,誰夠威權來鎮住局面?富裕會否打完,最終反不如我們?
   希望這位龍哥手術順利。(0219年初一後補:龍哥《出院回家過年》)
   *年近歲晚,價真棧幾乎所有分店門外都有拖筴等裝貨。據說瑞士版金莎朱古力架都未上就已訂哂。金莎最熱之時,創始人卻以高齡壽終,何等的巧合?
   *「皇帝的新衣」?內地人避反腐,改用內衣炫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