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150301日雲:諮詢終期近了,你們都當悔改?

   過年有泛民暗示有民意可轉軚。本想留個紀錄,但只是if的一票,距離過關的四票遠甚,再看吧。如今諮詢踏入最後一週,京官港官都加緊放風。
   政改3人組2-1+的預測若說《分歧》,不如說是心戰+hedge bet。管政治的自己那一瓣當然要挺,大可由另兩人去唱淡,三人合計最終無論輸贏都猜對。至於當局一再說有過半人願「袋住先」,怕很多是on condition that,可信度不及施公有份的關注組民調。
   對特首自稱走「中」的AD說,「北京在兩會後作最後決定」,怕只是該報想中央讓步。
   讓港人白票守尾門+承諾下屆顯著放寬的話,我也不反對「袋住先」。但提委成分不變、50%出閘兩大天條已把中央送上了十字架,怎樣下來?
   新招壓樓價後,限制自由行呼之欲出。「袋住先」和梁民望短期看好。今後數月隨著更多民生招數,相信還會再升。
   但不是說這不利連任嗎?現任者怎會自斷後路?不錯,這兩者在這一層上有矛盾。但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說,這兩種矛盾再上一層的話,怕又會反過來同向。今後兩年若民生有成,到時一般市民會否讓現任者「做生不如做熟」?
   當然,政策想得分,要避免在細節上反彈。或因此,收緊自由行公佈前夕,「接近政府消息人士」對小灶報說:政策或雷大雨小。因為:水貨客七成是港人;真的「關水喉」,日後經濟轉差難再要求「開」;影響內地人觀感:全世界都歡迎我們去旅遊,為什麼反而自己的城市不歡迎?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上過政府的網站,連發表意見的方法都看不到,真不知政府是怎樣進行諮詢的。

有志之士還是放棄幻想,決一死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