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150304三「雲雨」:公關了得

   兩會眾目睽睽。港記和京官有關政改的答問例行公事,無實質可言。抵讚的是MP頭版頭《政協報告略去「港人治港」 「堅定不移」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中央關鍵的變化令人聯想到香港的「漂離」。
   (150306五後補:兩會報告重提「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否定MP上述隱喻的政策有變;但AD引述同一報告說《港澳要嚴依憲法 范太:或與港獨有關 泛民:要壓倒兩制》。誰猜得對?)
   選在政協開幕日,特首上京預告限制自由行、繼元朗後「光復」荃灣聲中,業界拋出數字抗衡:《1月零售跌14.6% SARS後最差 業界:倘惡化或掀裁員倒閉潮》。但一般人怕開心。《最貴城市 香港首入十大》部分不就是因為自由行推高租值,最終托起衣食行?
   *前駐英女大使可能是中國至今最高明的發言人。雍容華貴,措辭委婉,懂得幽默。不偏離官方,但闡述得體,不靠太極過關,但也不令人覺得反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