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150324二初夏:There he goes!

   今天不順。想用一千幾百字講清楚一個連我自己都看不太懂的科學問題,花了一天,草了幾遍。算是解決了。但如此龜速,如何做project?
   讀化學時討厭有機和生物,現在這方面還不及中學生。自己活該。希望有機會做一個物理的課題。
   接近午夜,擱下tough job,倒杯sake上博來減壓。
   今天本欲續寫李光耀,但下午看電視,本地有大轉折。果然,事主謀用餘下兩年的民生來連任。佔便宜的是有行政能力,而上任laissez faire,諸事積壓,現在隨便做點也顯得有為。
   他改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或與報載多新聞的愛女外遊有關。希望靚女找到自己的路子。有足夠資源做想做的事,千百萬人做夢都想不到。想創意就去試。Best!
   不過針無兩頭利。事主開心,恨他的人就bad luck。
   忘了講有大評論家把事主愛女出走比作港人恨共。上週與訂閱該報的友人看《五個小孩的校長》,就被問起。但我不看付費新聞,後來看特首去函促收手的報導,方知其內容。我此前只講過英國養父、中國生父的港人歸屬,名家這次的比喻,我後知後覺。
   側看第一家庭兩代的責任,或許四六分。父母過於傳統,女兒則過於far out。我如果像他那樣有錢,女兒反叛,願意出去玩的話,會給她100萬,鼓勵她花一年看看世界,試過別人的生活。但要健康安全,莫說敘利亞、伊拉克,也最好不要日沙「攤」、夜蒲吧。
   至於什麼one-night stand,不要告訴我。妳成年了,要對得住自己的將來,而不是任何一刻只求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