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150328六雲:不《愛.回家》

  《愛.回家》804集全劇完。我一集都未看過,進步還是落後?
   不怕說,我這個教育背景的同輩人,很多在北美已住了40-50年,普遍不《愛.回家》。
   日前才在大巴上遇到友人裡罕見的候鳥。居地嚴寒,但家人在港有樓,每年回來過冬,港春夏之交才回去。外移的朋友裡,這位同窗比較幸運,其他的在港早已連根拔起。上一代或已離去,祖屋不存。下一代又長在北美,與港毫無關係。
   加上旺自由行,酒店無千元不問。習慣了北美的開支,覺得花這個錢回陌生的香港還不如去旅行嘆世界。加上有些人要幫忙「湊」孫,與港也就愈來愈遠。再過三五年,更有人坐不了長途機,想再見一面都難。
   這是海外我這一代不太關心香港的原因。無論是挺是罵,佔中以我們看是歷史創舉,但在「老華僑」眼中是天方夜譚。政壇隨便拋一句話,全城都可講足一天,但海外覺得很瑣碎。必須承認,我比較同意他們,我們現在是飽暖後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井蛙。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對本土派來說,走了就已經是「叛徒」,他們是否掂念香港,恐怕也不是他們所關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