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150401三雲:「勇敢」的坡子

   圖中17歲的「坡子」(圖中一右一左是父母)上YT為李光耀之死歡呼而被捕,即時名滿天下。看他由父母帶上庭時一臉自得連累父母很過癮?
   西方傳媒最恨李。這位演藝男據說講美式英語,而非Singlish,今後或可獲美英力捧
   話說回來,若李本人也說過,領袖要令人怕而不是愛,此人罵李的言論就字面上沒錯。但與耶穌相提並論想得出,只說明他是典型的西方自由派,反政權,也反教權。
   純就人來說,李光耀與耶穌唯一相同的是出身殖民地:分別受英國和古羅馬帝國統治。但2000年前的耶穌純屬說教引來信徒,並無組織、武力,更莫說治國專制。30歲出頭就被處死,怎扯得上反殖建國、嚴控國家半個世紀、「傳子」的李?
   有說此子曾參演12年前第一齣跳出新加坡的電影《小孩不笨》(I, Not Stupid)。此片批判也是香港常態的精英填鴨教育,我看過兩次。但中文Wiki列出的演員沒有他,不會是出事後刪掉吧?下次佔中是否請他來幫手咒死我們的領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