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150401三晴:亞視vs梁府誰玩死?

   昨晨九點剛過,PP門前的行人道上,一對男女面朝灣仔方向。男的拖著筴用普通話問:「銅鑼灣怎麼走?」我一愕,心想地鐵兩個站,you can't miss。但還未開口就想到,這樣問是否不想坐地鐵?「你想走路呀?」點點頭。「一直走,要20分鐘呃!」
   我轉數慢,走開後才想到,20分鐘是我的速度,拖筴怕要30分鐘。事過情遷。但羅素街逼爆的三年前誰會想到,有拖筴人想由金鐘「自由行」到銅鑼灣?
   我連人問路都來不及反應,對於亞視命運這個多邊遊戲,就更想不通。北韓核談判有六方。亞視至少有四個直接利益方:想抬價的大股東、次股東,想殺價的可能買家,借發牌來要其繼續泛紅的政府。其中大股東與次股東又為己方能回收多少利益而暗鬥。
   此外還有間接利益方:泛民想其不變色就關門,消費者想其轉手振作,打破一台獨大。最後可能還有工會。
   但「改」了30年,內地proxy如走馬燈,越搞越爛,令香港為世所譏。紅人沒用,白人你不讓,除了關門,想不出合理的結局。但內地大股東昨單方公佈政府眼中釘要買,被指劍指沛公。亞視不如用自己的故事來拍劇,收視可確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