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150407二雲:打貪與民生顧此失彼?

   150413一後補:AD《河源逾萬人戴口罩遊行 反擴建發電廠》
   150408三後補:MP兩岸版頭條《反建焚化廠 (粵)羅定萬人攻警署 數十傷逾20人被捕 中小學全罷課》。
   看來反對者確對習失卻耐性,開始發難。且看今後幾個月是擴大失控還是逐漸平息。   
   
   罕見的五天長假今到尾。我無須上班,但也感覺到工薪族要收心的壓力。
   記者最看重的新聞也許是《共青團招千萬網絡大軍 中大浸大須交人九百 壓異見列重中之重》。但我更關心習近平由1985年呆到2002年的福建起火:
   07年廈門萬人抗議逼走的PX(p-xylene/對二甲苯)廠遷到地位較低的鄰市漳州,前年中試產,昨第二次爆炸,驚動防化部隊。同日有親建制報說:內蒙通遼市奈曼旗《反化工園污染 警民械鬥》。
   這令人想到,廈門人當初反PX引發遼寧大連、廣東茂名跟隨,絕對有理。PX今後將無處不反。
   PX的星火一見於習舊地,二關乎萬民安危,比周永康這類宮內案更貼身。除了關廠防民變,怕要在民生上做一連串事以補過。

沒有留言: